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信院任政勇教授当选地球和行星电磁感应学会中国区代表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第25届国际电磁感应研讨会(EMIW2022)于在土耳其切什梅举行,中南大学地信院任政勇教授当选地球和行星电磁感应学会(IAGA VI)中国区唯一代表,任期为2022年至2030年。

         地球和行星电磁感应学会(IAGA VI)国际地磁和航空学协会(IAGA)的五个分会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电磁感应研讨会(EMIW),是地球物理电磁法理论与应用方面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IAGA是国际大地测量学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的八个协会之一,是历史最悠久的非政府国际科学组织,成立于 1919 年,致力于推进、促进和交流有关地球系统、空间环境以及动力过程认识。

         任政勇教授毕业于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获博士学位,2013年入职中南大学,长期致力于地面和卫星地球物理数据的正反演成像研究。在自然指数期刊JGR-Solid Earth和GRL、GJI、Geophysics、中国科学-地球科学、地球物理学报等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先后获得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奖”和“傅承义青年科技奖”、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项目等。


                   利用卫星和地面电磁数据获得的我国南部沿海深部地下电导率结构

          任政勇教授的研究成果解决了复杂地质模型的电磁和重磁响应高精度计算难题,建立了真实地质环境下的电磁和重磁数据三维反演方法和技术。此次当选体现了同行对其研究成果的认可,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了中南大学地球物理学科在地球和行星电磁领域中的国际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