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太阳系小天体探测及光谱学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太阳系小天体探测及光谱学

报告人:吴昀昭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研究员、博导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地学楼432

报告摘要:太阳系小天体保存着太阳系形成初期的原始成分和演化历史,是行星科学研究的重要对象。我国在月球探测取得多项成果、火星探测立项后,小天体探测也被提上日程。本报告将简要展示国际上小天体探测情况以及一些重要发现,介绍陨石与小天体光谱及遥感研究情况。

报告人简介:吴昀昭,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行星光谱团组负责人、研究员。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996年获南京大学地球科学系学士学位,2005年获南京大学地球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马里兰大学、布朗大学、圣母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高光谱遥感、地质光谱分析研究,发表了我国月球元素分布图、月球绝对反射光谱图等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