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探地雷达正反演及相关数据处理研究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报告摘要:

探地雷达作为一种高精度的无损探测方法在近地表地下结构和目标成像方法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如何建立一套完成的参数建模、高精度计算、参数反演及耦合估计是发展探地雷达方法的重要研究内容。本报告主要介绍探地雷达正反演数学方法以及在穿墙探测领域的典型应用。

报告人简介:

李静,现为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2015-2018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Gerard Schuster教授小组开展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应用地球物理新方法技术研究、科学计算、反问题、数值解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吉林省优秀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科研项目,先后在GRL、JGR、Geophysics、Geophysics Journal International等国际主流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荣获2017年刘光鼎青年科技奖,入选2017年吉林大学“优秀青年重点培育计划”,2018年吉林大学培养工程人才,2020年入选中国科协第五届青年托举工程人才计划。



分享到: